(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巴生区国会议员查尔斯圣地亚哥促请雪兰莪州政府,要求公众在制水的情况下,避免浇花和洗车,同时下令暂时关闭洗车和洗衣店服务。

查尔斯也是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SPAN)前主席,他今早在推特连发几条推文,呼吁国家河流保护机构加强保护国内的河流,而不仅仅是对违例者提高罚款。

Advertisement

“短期的解决方案就是确保人民有水可引用和烹煮。雪兰莪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应该在接下来4天,立即关闭所有的洗车店。”

“不在家里洗车,不要洗衣,不要浇花。”

Advertisement

“因为腐败猖獗,所以提高罚款不会有威慑作用。”

Advertisement

同时,查尔斯圣地亚哥表示,人民不应该囤水,而是应该收集雨水以作非饮用水用途。

他还促请雪兰莪州寻求邻州的帮助。

Advertisement

“每天都在下雨,人们应该收集雨水,以用作家里和办公室的非饮用用途。”

“别囤积饮用水,而是应该与大家庭或者在行动限制令期间失业的的邻居分享。”

“雪州水务管理公司(Air Selangor)应该求助霹雳和森美兰,这两州或其他州可以派饮用水和水槽车。”

他也表示,雪州内用于派水的水槽车需要改进。

巴生谷地区从周四上午10时开始制水,吉隆坡、八打灵县、巴生、莎阿南、瓜拉雪兰莪、乌鲁雪兰莪、鹅唛及瓜拉冷岳1292个地区多达120万名用户受到影响。

雪州水务管理公司今早证实,4个受影响的滤水站昨晚已恢复运作,系统稳定后可开始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