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日讯)沙巴看守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指出,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被禁止入境沙巴,是因为他已被列入反贪污委员会的监视名单。

他向媒体指出,他被沙巴移民局局长告知,这一项指令是由中央机构发出的。

Advertisement

“我向局长询问了原因,因为州政府并没有发布指令禁止任何人入境,我们只会基于一些特殊理由,例如若相关人士能破坏秩序或引起纷争,那我们就会阻止他们入境。”

“我被告知林冠英目前被列入反贪会名单里,他们说这是来自吉隆坡的安排,但我们有自己的法律,中央政府只能针对所得税和反贪会案件作出决定,而且他们也只能禁止人们出国。”

Advertisement

沙菲益说,此事理应与州政府协调,因为根据宪法,移民局事务隶属州政府权限。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让中央决定,因为这是我们的权限。宪法已阐明,这是我们的权利,州政府和联邦政府都必须相互配合。”

他表示,反贪会和联邦政府必须确保对每个人采用一样的条规,而不是只针对特定人士。

Advertisement

“若每个涉及反贪会案件的人,都不能入境的话,那纳吉也不能进来,其他领袖也一样。不能双重标准,只对特定人士采取行动。”

他也调侃违反隔离指令的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莫哈末凯鲁丁,仅是被罚款,并没有被送入监狱。

林冠英今早揭露,自己在入境沙巴时,曾一度遭到移民局官员阻拦,并被告知反贪会已下令禁止他入境。

不过,反贪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却表示,这事件与反贪会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