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声称,自己昨晚入境沙巴时,却遭移民局官员阻拦,因此他质疑政府是否尝试干预沙巴州主权。

他今日在面子书发文阐述,他是于昨晚11时54分在沙巴亚庇机场,遭到移民局官员拦下,并告知他反贪污委员会已禁止他入境沙巴。

Advertisement

“我是昨晚11时54分抵达亚庇机场,并透过移民局柜台取得访问准证(social pass),当我要进入轿车时,一名移民局官员却告知我必须重返机场内。”

“我也配合回到移民局办公室,在等待了20分钟后,我便询问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Advertisement

“他们告知我,反贪会已禁止我们入境,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不是隶属沙巴州政府的权限吗?”

Advertisement

他说,获准入境与否,理应是由沙巴州政府决定,而不是联邦政府。

他还提及,在贪污案被判处监禁12年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甚至也获准自由出入境该州。

Advertisement

“那为什么要禁止我入境呢?这又是另一宗有着双重标准的案件吗?”

“这是属于沙州,不是联邦政府权限,难道联邦政府试图干预州政权和权利吗?”

林冠英也表示,自己在移民局办公室逗留半个小时后,最终获准入境沙巴。

他也声称,自己将询问沙巴看守首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是否不愿他入境。

此前,林冠英被控在威中柔府及威南峇都加湾外劳村计划中,涉嫌滥权和洗黑钱等罪名。

另外,他也被控在槟州海底隧道计划中利用职权贪污330万令吉,不过他皆不认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