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前财政部长林冠英挑战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出示总值1亿7030万令吉的固体废料处理站项目直接谈判申请信。

也是行动党秘书长的林冠英,今日发表文告,回应祖莱达的指控。

Advertisement

祖莱达昨日表示,在希盟执政期间,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以直接谈判方式,颁发了吉隆坡甲洞柏灵京花园(Taman Beringin)固体废料站的项目,而这是由林冠英亲自处理的。

她并指责林冠英在没经过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竞标,就亲自去游说争取项目。

Advertisement

林冠英指出,祖莱达说她对批准直颁柏灵京花园固体废料站工程一事不知情,是不可能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我要强调,政府的正规程序是由负责部门致函财政部,申请直颁工程。因此,这必须有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门给予财政部的申请信件。”

他说,类似申请信,必须是由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高级官员,在2018年时呈交给财政部,而且必须是由具有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秘书长职位的高级官员所撰写,因为工程涉及1亿7030万令吉的庞大数目。

Advertisement

“祖莱达不能否认有这份申请信的存在,我挑战她公开这封申请信,让公众知道真相。”

他还表示,如果有财政部或他本人给予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的回函,也请祖莱达一并公布。

林冠英指出,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秘书长不可能在2018年时,在部长祖莱达不知情或不批准的情况下,撰写正式信函给财政部。

他说,如果申请信真的是在祖莱达不知情的情况下呈交财政部,那么应向秘书长采取纪律行动。

“我不相信房屋及地方政府部秘书长是会做出此‘背叛’行为,尽管他面对的是一名‘叛徒’部长。”

他表示,如果祖莱达真的对部门事务、对部门秘书长的作为一无所知,那么她不适合担任部长。

与此同时,林冠英也挑战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公布国阵时期的直颁工程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