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伊斯兰党吉兰丹巴西富地区国会议员拿督聂莫哈末查华威(Nik Muhammad Zawawi Salleh)声称,所有宗教都是禁止酒精饮料的。

他说,伊斯兰教义禁止信徒喝酒,而其他宗教如基督教也同样禁止酒饮。

Advertisement

他甚至还指,圣经被“篡改”之前,耶稣也是禁止酒饮的。

他是今日在国会辩论2020年陆路交通法令修正案时,如是回应行动党木威区国会议员拿督倪可汉的问题。

Advertisement

倪可汉当时是指有部分宗教是没有禁止酒饮,因此要求莫哈末查华威为此事澄清。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查华威则希望倪可汉能研究其他宗教的资料,因为他称耶稣也禁止信徒喝酒,即便只有少量的酒饮。

“这是我针对不同宗教所进行的研究结果,所有宗教都禁止信徒喝酒。”

Advertisement

“我想请问倪可汉所指是哪个宗教?事实是,即便只是喝上少量的酒,也会喝醉,所以即使少量也是不被允许的。”

“基督教义也是如出一辙。”

倪可汉之后表示,基督徒所进行的圣餐,也会提供面包和葡萄酒给信徒。

“我来自卫理教堂,我们是喝利宾纳果汁,我希望你能纠正你的言论。”

不过,莫哈末查华威坚称,他的研究是基于基督徒学者所撰写的文章,而不是穆斯林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