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28日讯)行动党霹州副主席兼宪法专家阿都阿兹巴里指责一名与伊党有关联的传教士,到仕林助选时竟在清真寺里发表政治演讲,而此举违背了霹雳苏丹纳兹林沙的指令。

阿都阿兹巴今日召开记者会时说,清真寺和其他宗教场所不是谈政治的场合,并指霹雳苏丹已说过很多次了。

Advertisement

“最近,一名伊党政治传教士公开承认他在清真寺里助选,可是霹雳苏丹早已提醒过,别把宗教场所牵扯进政治。

“我们希望仕林选民能想办法阻止这样的行为,确保政治不会分裂人民。”

Advertisement

本月26日,有报导指传教士阿都拉凯里(Abdullah Khairi)承认他在清真寺助选,以确保国阵在仕林州席补选取得胜利。而伊党又与国阵站在同一阵线。

Advertisement

根据视频画面,深得伊党支持者信任的阿都拉凯里说,伊党党员在清真寺里已很努力帮国阵候选人莫哈末再迪拉票。画面显示,莫哈末再迪当时也在场。

去年5月,霹雳州苏丹纳兹林谕令霹雳州伊斯兰宗教事务局(JAIPk),彻查3宗有关没授权的演讲者,藉政党名义,在州内的清真寺办宗教讲座会事宜。

Advertisement

由霹雳王宫王室事务协调官(Datuk Pengelola Bijaya Diraja)拿督阿都拉欣发表文告时说,苏丹纳兹林严厉警告朝野政党,勿在州内任何清真寺和祈祷室办政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