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霹雳州苏丹纳兹林谕令霹雳州伊斯兰宗教事务局(JAIPk),彻查3宗有关没授权的演讲者,藉政党名义,在州内的清真寺办宗教讲座会事宜。

由霹雳王宫王室事务协调官(Datuk Pengelola Bijaya Diraja)拿督阿都拉欣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苏丹纳兹林严厉警告朝野政党,勿在州内任何清真寺和祈祷室办政治活动。

Advertisement

阿都拉欣说,有关讲座会是于5月21日,在安顺al-Khairiah清真寺举办。

他说,另外2场讲座会分别于5月24日(在甘榜德米昂(Kampung Temiang)的Al-Ittihad祈祷室)和5月22日(在佳邦再也花园(Taman Klebang Jaya)的Al-Taufiqiah祈祷室)举行。

Advertisement

他说,苏丹纳兹林已谕令霹雳州伊斯兰宗教事务局主任彻查此事。

Advertisement

“苏丹纳兹林不允许以政党名义,在清真寺或祈祷室范围办活动。

“苏丹纳兹林强调,在未获得伊斯兰及马来习俗理事会授权办讲座,政党不能邀人在州内发表宗教演讲。

Advertisement

“若有意在清真寺或祈祷室办讲座活动,必须事先获得霹雳州伊斯兰相关单位的批准。

“苏丹纳兹林强调,清真寺和祈祷室是宗教场所,目的是团结穆斯林。若允许他人以政党名义,在宗教场所内办活动,就担心宗教场所的宗旨变质。”

此前,有媒体报导指,苏丹纳兹林已传召6个政党的霹州领袖入宫,并针对使用清真寺和祈祷室进行政治活动一事,给予告诫

消息指出,霹雳苏丹是传召了来自土著团结党、国家诚信党、公正党、行动党、巫统和伊斯兰党的领袖。

觐见苏丹者包括霹雳州务大臣兼土团党霹雳州主席阿末法依沙、诚信党霹雳州主席阿斯慕尼阿威、公正党霹雳州主席法哈斯、行动党霹雳州顾问拿督倪可汉、巫统霹雳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沙拉尼和伊党霹雳州主席拉兹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