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针对朝野国会议员互指对方阵营领袖骑乘摩哆时没有戴头盔,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表示,他将指示官员根据程序调查此事,绝不偏袒任何一方。

他也提醒朝野政治领袖和人民代议士,应该为公众树立好榜样,在骑乘摩哆时戴头盔。

Advertisement

行动党芙蓉国会议员、前交通部长陆兆福今早在国会,展示国阵多名领袖在霹雳仕林补选期间,在当地骑乘摩哆不戴头盔的照片。

根据他出示的照片,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联邦直辖区部长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国阵仕林州席补选候选人莫哈末再迪等,不戴头盔乘坐摩哆。

Advertisement

陆兆福要求陆路交通局向他们开出罚单。

Advertisement

巫统华玲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都阿兹反击称,他手上也握有反对党国会议员没戴头盔乘摩哆的证据,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

陆兆福则要求对方投报,对所有的违规议员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魏家祥表示,单凭照片不足以成为陆路交通局开罚单的充足证据。

他鼓励陆兆福和其他国会议员呈交相关照片,以便当局采取进一步行动。

“我会要求陆路交通局官员根据程序展开调查,若有证据,必会依法行事。”

魏家祥也提醒民众,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已于2011年修正,重新诠释公路定义,即凡是公众可以进入的地方,因此在所有公路,民众必须戴上头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