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说,印裔妇女英迪拉(Indira Gandhi)前夫莫哈末利端目前身在国外,但警方不能贸然进入他国捕人。

他说,高级警官已受委托处理莫哈末利端带走英迪拉幼女柏莎娜的案件,包括追踪莫哈末利端的下落。

Advertisement

“我想说明,我没漠视此案,因为我也是人父,我很理解失去孩子的感受。”

他说,警方最近被网民狠批办事不力。

Advertisement

对此,他说:“他们(网民)以为抓莫哈末利端就好象抓鸡?我们是在抓到处跑的逃犯。”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尝试让莫哈末利端自首,以协助调查。

“他(莫哈末利端)到底怕什么?他又不是面对死刑。我们希望他能为了女儿好而出庭。”

Advertisement

他说,有一名政治人物及一名宗教官员,目前协助警方追踪莫哈末利端的下落。

“我们只想为此案找出解决方案,以确保案件尽快落幕。”

英迪拉与改信伊斯兰的莫哈末利端离异后,两人为争3名子女的抚养权对薄公堂近10年,英迪拉最终胜诉;不过,幼女在2009年被前夫带走。

莫哈末利端在改信伊斯兰后,也擅自替3名子女改教。

民事高庭已在2010年把子女抚养权判给英迪拉,并在2014年9月,发出职务履行令(mandamus order),指示时任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在7天内逮捕英迪拉的前夫,并将幼女归还母亲。

不过,警方迄今还未找到莫哈末利端和幼女柏莎娜的下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