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谴责国盟将检讨希盟执政时,所决定的南北大道(PLUS)过路费折扣政策。

他说,除了过路费折扣18%,希盟也议决在特许经营权期限内,将过路费维持在目前的幅度。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这项措施是希盟废除大道收费第一步,但工程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却表示,政府有必要检讨相关措施,只因为这会对国家私营化政策带来影响,甚至会在近期内将事件带进内阁讨论。

“国盟显然是通过逐步解除希盟实施的政策,包括南北大道过路费折扣18%,来进行政治报复。”

Advertisement

“但是在他们盲目追求报复的当儿,却忘记了他们是在惩罚使用南北大道的人士。”

Advertisement

“这些大道使用者在2020年总共可以从折扣中节省5亿令吉,而政府也可在2020年省下因冻结调涨过路费,而需赔偿给大道公司的6亿令吉。”

他举例,政府欲检讨这措施,意味着槟威大桥使用者需支付7令吉,而不是5令吉74仙,而槟城第二大桥使用者则需支付8令吉50仙,而非5令吉74仙。

Advertisement

他说,当人民正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导致的经济压力时,检讨折扣措施将加重人民负担。

“希盟的惠民措施或可能因为国盟的政治报复而被停顿,当有众多的大道使用者将因此而受影响时,这项举动是短视且不负责任的。”

“若国盟真的关心人民福祉,就应停止检讨18%过路费折扣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