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指责国盟政府为了巩固不稳定的政权,竟任命国会议员担任官联公司的董事和董事会成员,以作为政治奖励。

林冠英也是前财政部长,他说,委任国盟政治人物担任官联公司董事,已违背了善政的理念。

Advertisement

“由于国盟仅掌握多两席的简单大多数议席,为了巩固他们的势力,他们就任命国会议员担任官联公司要职。”

“截至目前,他们已进行17次的任命,当这些国会议员享有职务的特权时,官联公司是否有受益?”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国盟称是依据国会议员的专才、经验、廉正和责任感,来完成任命之说是非常荒谬的。

Advertisement

“政治人物不会比专业人士或专家更具能力和知识;众所周知,相比仅专注于提升公司表现的专业人士员,进入官联公司的政治人物会有不一样的优先事项。”

他说,国盟政府很显然已推翻希盟不任命政治人物担任官联公司要职的政策。

Advertisement

“希盟只委任政治人物为负责监管的法定机构服务,而这些机构通常不涉及商业业务,且只提供有限的项目。”

他还说,由政治人物领导的官联公司,一般不热衷于良好的企业管理,特别在处置财务不当或错误的时候。

“官联公司也能在部长指令或有资深部长级公务员担任董事的情况下,被迫遵从政府政策,因此无需委任政治人物,来确保公司遵守政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