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3日讯)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都哈密证实,印裔妇女英迪拉前夫莫哈末利端目前确实住在国外逃避追捕,而数名资深政治人物正努力协助说服他返国。

他向媒体指出,警方选择不公开曾与莫哈末利端接洽的行动,是因为英迪拉的离婚案件很复杂,但他保证自己不会抽身而出。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的官员正不断沟通着,他有信心此案将会获得解决。

“我从来没有对此案件坐视不理,我知道他在哪里,他不在国内,我正试图找到友好的解决方案,以便英迪拉和莫哈末利端可在某种形式的联合监护中受益。”

Advertisement

“我知道这情况会变得混乱,特别是离婚案件。我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针对我们的行动发表公开声明。”

Advertisement

“我们是暗地里行动,我也获得来自一些州属的资深政治人物帮助,以说服莫哈末利端。”

阿都哈密也表示,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前首相敦马哈迪也完全知晓他的计划。

Advertisement

他也计划派遣一名资深女性警员会见英迪拉,以便向后者说明一切。

“我不是要警员安慰她,而是说明我真的非常努力处理此事。”

“同时,我也会尝试说服莫哈末利端,告诉他一切必须依据法庭裁决进行,为了孩子的未来,他不能再这么自私。”

“我也向前任首相和现任首相报告,我要如何处理此案,我不希望此案被政治化,因为这样会使此案难以有任何进展。”

他也表示,他不介意私下与英迪拉见面,以便谈论如何解决此问题。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昨日表示,莫哈末利端相信是居住在国外,并且定期移居以免被追踪到。

他说,警方曾走访莫哈末利端在国民登记局所登记的地址,却发现他没有居住在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