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表示,印裔妇女英迪拉(Indira Gandhi)前夫莫哈末利端(Muhammad Ridzuan Abdullah)相信是居住在国外,并且定期移居以免被追踪到。

他说,警方曾走访莫哈末利端在国民登记局所登记的地址,却发现他没有居住在该处。

Advertisement

“他也已被列入移民局的黑名单,以便在他尝试逃往国外时,成功追踪并逮捕他。”

“目前,根据警方的调查,相信莫哈末利端已不在大马,且并没有定居在一个地方,而是不停转移以防止被发现,这也令当局难以继续调查。”

Advertisement

韩查是以书面回答,回应公正党旺沙玛朱区国会议员拿汀巴杜卡陈仪乔的提问。

Advertisement

英迪拉是与前夫对薄公堂,力争3名子女的抚养权将近10年,最终胜诉;不过,幼女在2009年被前夫带走。

英迪拉的前夫在改信伊斯兰后,也擅自替3名子女改教。

Advertisement

民事高庭已在2010年把子女抚养权判给英迪拉,并在2014年9月,发出职务履行令(mandamus order),指示时任全国总警长丹斯里卡立在7天内逮捕英迪拉的前夫,并将幼女归还母亲。

不过,警方迄今还未找到前夫莫哈末利端和幼女柏莎娜的下落。

至于英迪拉的长女和次子,则随母亲一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