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印裔妇女英迪拉(Indira Gandhi)要求政府解释,为何前夫莫哈末利端(Muhammad Ridzuan Abdullah)可以逃亡至国外

根据《Malay Mail》报导,英迪拉表示,内政部必须采取更严谨的方法,来追踪幼女柏莎娜的下落,而不是仅仅告知前夫不在国内。

Advertisement

“我对于这个国家最高当局给予的不合理解释,感到十分厌倦。这对整个国家来说,是个耻辱和失望。”

她说,自她的女儿在2009年被前夫带走后,都已更换了5名全国警察总长。

Advertisement

“利端的护照都已过期了,而且柏莎娜也没有合法文件,他们怎样能出国呢?”

Advertisement

“是我们法院系统出现纰漏,还是这一切的背后都有隐藏的议程?”

她说,没有一任警察总长可以针对其孩子的下落,给予一份“完整的调查报告”。

Advertisement

她还说,若全国警察总长拿督斯里阿都哈密在8月31日前没有做出任何答复,她与英迪拉行动小组(INGAT)仍会继续原定计划,在9月11日绝食抗议。

另外,英迪拉行动小组主席阿伦也反驳内长指莫哈末利端身在国外的说法。

他声称,莫哈末利端可能匿藏在泰国戈洛克边境地区,靠近吉兰丹边境,并已回国与新家庭在一起。

他也质疑当局为何没有将莫哈末利端的护照列入黑名单,因为据了解该护照已于2019年到期。

他说,当局也没有要求泰国执法单位追踪,甚至也没有盘问莫哈末利端现任妻子。

“我们的调查小组确信柏莎娜就在国内,并且可以在南部边境地区和北部追踪到莫哈末利端。”

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今日表示,莫哈末利端目前相信是居住在国外,并且定期移居以免被追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