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掌管国会与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达基尤丁哈山指出,有文件证明前首相敦马哈迪、前财政部长林冠英涉嫌政治干预富商与一马发展公司(1MDB)有关的丑闻。

他说,此事牵涉到商人丹斯里林顺平,因为后者曾于2018年10月,透过代表律师呈陈情书(letter of representation)给时任反贪会主席拿督斯里苏克里。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哈山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为国家元首施政御词辩论进行部门总结时,唸出马哈迪在林顺平陈情书中的笔记。

当时,林顺平有一笔400万令吉的资金,因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1MDB案件有关,所以在反洗黑钱法令下,遭反贪会冻结。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哈山唸出文件内容:“我认为前首相(纳吉)挪用公款的事,不该怪罪到丹斯里林顺平的头上。”

Advertisement

他说,文件上注明马哈迪于2019年12月5日盖章和签字。

他说,同样的文件,再被林冠英跟进,后者致函给时任总检察长汤米汤姆斯,要求解冻林顺平的户头,并注明这是首相的指示。

Advertisement

“尊敬的总检察长,请按照首相要求,解冻此户头。”

接着,达基尤丁哈山说,汤米汤姆斯在2019年5月31日回函给林冠英,指随着林顺平同意退还一笔从纳吉身上得来的非法款额,户头已被解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