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反对党国会议员声援“口罩没戴好而被罚款1000令吉的青年”,并以不点名方式反问:“为何非常重要人物(VVIP)在封闭场合没戴口罩,却不受对付?”

较早前,第三电视台(TV3)报导指,一名青年只是用手拉下口罩至嘴唇上方数秒,就被警方以没戴口罩为由开1000令吉罚单,令当事人不禁委屈掉泪。

Advertisement

报导指,除了这名青年,在雪州万挠KTM站还有另4人因同样情况被警方罚款1000令吉。

据悉,接到高额罚单的青年愣了一下,他回到朋友身边后,忍不住哭了,朋友也一直拍肩安慰他。

Advertisement

报导指,青年是因为口罩棉质令他感到不舒服,所以他才将口罩拉至嘴唇上方,但很快便将口罩移至鼻子。

Advertisement

新闻见报后,网民纷纷拿青年的个案,与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的情况作比较。

 

Advertisement

 

原来,阿兹敏和祖莱达今早出席沙巴超过百人的闭门活动,但2人没戴口罩。

对此,麻坡区国会议员赛沙迪在推文上说,他明白警方只是依法行事,但警方执法不公!

他说,这名青年只是拉下口罩一阵子就被罚款,但有照片显示“非常重要人物”(VVIP)在封闭场合没戴口罩,却完全没被采取行动。

“我们都是人,必须要有同理心。”

另外,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说,他同情这名被罚款的学生,因此呼吁这名学生主动联络他,他将协助学生解决这1000令吉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