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土团党最高理事达利(Tariq Ismail Mustafa)宣布辞去党职和退党,立即生效。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达利今日发表文告时说,他斗争的初衷是对抗贪污和滥权问题,以打造有尊严和有诚信的民族与国家,但这份初心被迫改变。

Advertisement

“个人而言,对抗贪污和滥权这条道路曲折和棘手,但这是有尊严的斗争。

“有鉴于此,我决定退党,立即生效。”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达利感谢土团党最高领导层,尤其是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曾给予的信任。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作为一个政治新人,一直在政坛里摸索。

“不可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尤其是在民族和国家发展事宜上。

Advertisement

“若一个领袖所采取的捷径与斗争目标对立,那德行和公信力何在?”

稍早前,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Kadir Jasin)也宣布退出土著团结党。未知他会否加入前首相敦马哈迪宣布创立的新政党。

属亲敦马派的卡迪加欣也是土团党最高理事。在希盟政府垮台前,卡迪加欣出任马哈迪的媒体顾问。

另外,土团党雪州而揽州议员莫哈末沙益(Mohd Shaid Rosli)也宣布退党,相信是为加入马哈迪新党而铺路。

本月7日,前首相敦马哈迪宣布再创新政党,以继续对抗贪腐和盗贼统治。

他表示,这个新党不隶属任何政党联盟,包括希盟或国盟。

“我们的斗争基础仍是对抗贪腐和盗贼统治,同时以马来人斗争为目标。”

马哈迪说,由于还需要获得社团注册局批准,因此暂未替新党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