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7日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表示,即便沙巴组建了新政府,也可能会再发生收买议员的歪风,因此有必要设立反跳槽法令。

他接受BFM广播电台访问时表示,在州选后也可能会重演议员跳槽的事件,毕竟在沙巴政局里,跳槽事件已屡见不鲜。

Advertisement

他强调,有鉴于此,沙巴迫切需要制定反跳槽法令,以阻止再发生州议员变节事件。

“我认为,若州选后,他们仍会尽可能收买议员。”

Advertisement

“我认为必须制定法律,阻止他们跳槽。”

Advertisement

有关在面对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执意举行州选遭到批评一事,沙菲益则表示,还政于民会是更恰当的选择。

“我当然也不想解散州议会,因为国家面对着更大的问题,如经济危机和疫情。”

Advertisement

“但我看见他们收买议员的行事作风,我觉得交给人民选择更恰当。”

沙菲益阿达上个月宣布获得州元首敦朱哈马希鲁丁御准解散州议会,并在60天内举行州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