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波6日讯)移民局总监拿督凯鲁(Khairul Dzaimee Daud)透露,在半岛电视台纪录片中,发言破坏我国形象的25岁孟加拉籍男子莫哈末雷汉,将于本月31日以最早飞往孟加拉的航班,把他遣返回祖国。

根据《Malaysia Gazette》报导,凯鲁证实,警方已经完成对莫哈末雷汉的调查,并将报告提呈总检察署,以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雷汉的游客签证已被撤销止。既然调查即将完成,我们将把他遣返孟加拉。”

他补充,莫哈末雷汉将被列入黑名单,终身不得入境我国。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雷汉在半岛电视台制作的纪录片《大马在封锁期间的扣留行动》中,指控我国政府在实施行动限制令(MCO)期间,不人道对待非法移民。

Advertisement

在纪录片中,他指责当局对没有证件的移民存有种族歧视,并声称在我国持无证件的移民,没有构成犯罪。

移民局在早前已经撤销雷汉的工作签证,经过两个星期的搜捕行动后,雷汉于7月24日在文良港落网。

Advertisement

警方已经援引数项法律调查半岛电视台,其中一项是煽动法令。

上周,莫哈末雷汉的两名代表律师表示,他愿意被驱逐回孟加拉,甚至为他在纪录片中的发言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