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民政党主席拿督刘华才指出,虽然沙巴基层有意愿上阵州选,但党中央领导层目前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这是因为民政党还需要考量多方面的因素,所以希望能在适当时候才宣布。

Advertisement

“除了即将来临的沙巴州选,我相信砂拉越在不久后也会解散州议会,加上可能会发生的闪电大选,这些都需纳入考量中。”

“毕竟在脱离国阵后,我们是独立政党,资源有限,所以必须集中于迎接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

他透露,民政党中央委员会确实已开会,认真讨论过沙巴政局,也通过与沙巴民政党领袖进行线上会议,得到了当地领袖的资讯和反馈,说明能上阵的议席。

Advertisement

他说,该些领袖和基层都表明有兴趣上阵,但当中央还是希望经过讨论后,做好准备,才作确切的宣布。

“若我们要上阵,我们就会公布;若不上阵,我们也会宣布是否帮特定政党助选,抑或我们完全不会前往沙巴。”

Advertisement

询及是否曾与其他政党讨论时,刘华才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要先解决政党内部问题。

他说,唯有决定了是否上阵,才会与其他政党讨论。

另外,刘华才今日也正式推出5个领域的发言人,即代表政党针对这5个领域、地方或国家议题,发表专业的意见。

这5名发言人分别是负责教育议题的艾曼阿都拉、温蒂(就业议题)、莫娜(公平社会议题)、迪纳斯古马(经济议题),以及李文轩(环境议题)。

他说,为捍卫人民的权益,民政党必须将焦点和工作集中在这5个领域里,以针对相关课题来发表党的看法和解决方案。

“由于如今的政局很混乱,我们认为政党有责任让人民知道真相,因为他们有权知道课题和事件的来龙去脉,所以我们希望借助发言人的角色,将真相交代给人民。”

民政党也安排13名发言人驻守在槟城,即13个国会选区都拥有该党的发言人,以监督州政府等。

此外,询及民政党青年团被指爆发出走潮一事,刘华才仅表示,政党有自身的机制来处理相关事件。

他举例,民政党会交由纪律局全权处理,不会干涉,而该局在接获任何投诉后,将会采取必要的行动。

“就让纪律局处理,若青年团出现问题,我们让青年团团长去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