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早前表示,巫统宣布不加入国民联盟(Perikatan Nasional)一事,不曾咨询伊党。但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驳斥称,巫统曾在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会议上提过此事。

阿斯拉夫昨晚在面子书贴文表示,巫统曾在国家和谐联盟谈判委员会的两次会议中,表明了巫统最高理事和基层的立场,即如果国盟要注册成为政党,巫统拒绝加入成为国盟成员党。

Advertisement

他说:“几乎各阶层领袖都要巫统保留国阵,并继续在国家和谐联盟加强与伊党的合作。”

“因此,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最近的声明,是巫统领袖和基层的集体心声。”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巫统曾在国家和谐联盟谈判委员会中,表达过这个立场。

Advertisement

该谈判委员会由巫统和伊党各11名高层领袖所组成。

阿斯拉夫强调,巫统会继续捍卫国盟政府直至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和伊党领导层已达成共识,继续加强国家和谐联盟,同时不会破坏为了人民和国家而成立的国盟政府。

7月30日,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宣布,该党不会加入国盟。不过,巫统议员会继续在国州支持国盟政府。

他指出,巫统将专注于推动与伊党在国家和谐联盟的伙伴关系,以及国阵盟党之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