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宣布,该党不会加入国盟。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巫统将专注于推动与伊斯兰党在国家和谐联盟的伙伴关系,以及国阵盟党之间的合作。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表示,巫统议员会继续在国州支持国盟政府。

“支持国盟政府仅基于由巫统和国阵民选议员组成的联邦政府和一些州政府。”

Advertisement

但是,阿末扎希也强调,这项决定并不代表国盟不再获得多数议席支持,纯粹是巫统不会加入国盟而已。

Advertisement

他也证实,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昨日在国会与国阵议员见面时,表达了土著团结党想加入国家和谐联盟的意愿。

他说,目前伊党仍需要先探讨此事。

Advertisement

他重申,巫统和伊党早前已决定,将优先推动国家和谐联盟的合作。

“我会让国家和谐联盟中央委员会讨论让土团党加入的可能性,若此举能加强联盟,并让人民和国家受惠。”

询及什么时候才会有最终决定时,阿末扎希表示,要待哈芝节庆典后才定夺。

询问此项决定是否与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被定罪一事有关时,阿末扎希仅回答:“这要看你怎么诠释?”

高庭此前宣判,纳吉在被控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7项控状全数罪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