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从7月24日至31日,共有3371人从海外返国后被安排在隔离中心强制隔离14天,同时有13人被送到医院治疗。

他在文告说,强制隔离者被安顿在吉隆坡、森美兰、布城、吉兰丹、砂拉越、雪兰莪及柔佛州的14间酒店及5间公共培训学院。

Advertisement

他提到,昨日警方展开2271项突击检查确保居家隔离者留在家中,从27日至昨日,有6人没遵守居家隔离标准作业程序(SOP)而被对付。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说,警方昨日逮捕134名违反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者,当中19人遭延长扣留,22人获保释及93人被开罚票。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违规行为包括没有执照的按摩中心活动(12人)、没有遵守SOP(33人)、难以维持社交距离的群聚(88人)及1人违反居家隔离指示。

Advertisement

“警方也监督2294间清真寺的星期五聚礼,所有皆遵守SOP及遵照清真寺面积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