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沙巴前首长丹斯里慕沙阿曼提醒菲律宾,指沙巴人选择成为大马的一部分。

慕沙阿曼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大马政府必须拒绝和忽略外界对沙巴归属的说法,并认为不该议论沙巴的归属问题。

Advertisement

他指控菲律宾外交部长为了个人政治利益,而挑起原住民主义的情绪。

“沙巴是马来西亚的一部分,不该存有争议。”

Advertisement

“我促请菲律宾,包括该国的外交部长,停止发表这等为了内部政治目的言论,因为这对东盟成员国双边关系都没好处。”

Advertisement

较早前,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Teodoro Locsin)声称,沙巴不属于马来西亚,引发两国外交纠纷。

据悉,洛钦在推特上说:“若你还想要与菲律宾保持什么关系的话,那沙巴不属于马来西亚的(领土)。”

Advertisement

不过,我国已多次驳斥这类说法。

慕沙阿曼也说:“让我再说一次,我们不认同菲律宾对沙巴的任何言论。

“沙巴是大马的一部分,从前建国时就已决定好,而这个决定未来也不会变。

7月29日,外交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在推特上措辞强烈的谴责洛钦,指他发表了可能影响两国双边关系的不负责任言论。

他表示,外交部将会于周一(8月3日)传召菲律宾驻马大使以解释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