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槟州民政党南华医院街分部主席卢界燊,疑因早前要求撤换党主席,遭民政党冻结党籍。

卢界燊今日在面子书撰文,声称收到民政党总秘书麦嘉强的通知函,内容指他的党籍被冻结。

Advertisement

根据通知信函内容,麦嘉强说,民政党中委于7月17日开会,并在纪律局的建议下,根据党章第17.1条文,从7月17日起冻结卢界燊党籍。

信函说明,民政党党章(第17.1条文)阐明,若不获提前解冻,民政党会定时检讨冻结党籍的决定,即每6个月1次。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对此,卢界燊直言:“我错了,而主席才是对的。

“我错在指证党的问题。而党主席(拿督刘华才)在政治忠诚的态度上反反复复,使到民政党被视为投机政党,他就没错!

Advertisement

“我错在公开挑起问题,进而有损民政党形象。主席则凭他愚蠢的政治言论愚弄自己和整个政党,他就没错!

“我错在身为一个不受薪的分部主席,败坏民政党名誉。而主席和中委捍卫政党就做得对,因为他们在党内任高职领高薪(这是前主席的前助理说的)。

“民政党做错了吗?主席永远是对的。中委一直支持主席,也是对的。民政党没做错。只有一个分部主席做错,而那个人就是我!”

卢界燊说,尽管被冻结党籍,但他会继续公开点出民政党的“错误”,并指受薪的主席和中委有权自我捍卫,因为这些领袖就是被聘来这么做的。

“若他们无法捍卫政党,他们就会被扣薪了。”

5月23日,卢界燊发布一封公开信,要求民政党中央代表撤换党主席刘华才

他当时直言,若代表不清醒,民政党就将走向灭亡之路,永不翻身。

“马上换掉党主席,不然民政党将永远成为博物馆里的摆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