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指出,截至今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添9宗,累计8985宗。

此外,今日无人病故,累计死亡病例维持125宗。

Advertisement

诺希山今天发文告说,其中7宗新增病例是境外输入型病例,其余2宗是本土传染病例。

他指出,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是213宗,他们已被隔离接受治疗,有2人在加护病房,一人需要呼吸器辅助。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指,有3人治愈出院,8647人康复出院,康复率占96.2%。

Advertisement

他分析病例说,7宗境外输入病例涉及5名大马人和2名非公民,分别是从印度(2宗)、阿联酋(1宗)、日本(1宗)、瑞士(1宗)、菲律宾(1宗)和巴基斯坦(1宗)入境。

他指出,2宗本土传染病例涉及一名大马人,来自吉打锡瓦甘加调查病例(PUI Sivagangga)感染群;另一名非公民则来自柔佛武吉地南感染群(Kluster Bukit Tiram)。

Advertisement

谈到武吉地南感染群,诺希山说,今天该感染群新增的一宗病例发生在雪兰莪,也是首宗发生在柔佛以外的病例。

他说,卫生部迄今已筛检135人,10人确诊,124人结果呈阴性反应,一宗仍在等待结果。

他说,上述感染群今天新增的确诊病例(第8977宗确诊病例)是来自柔佛的第8893宗确诊病例的紧密接触者。

第8893宗确诊病例于7月16日至19日期间,借住在第8977宗确诊病例位于雪州的家中,他在被鉴定为确诊患者的紧密接触者后居家隔离。

第8977宗确诊病例出现咳嗽和喉咙痛症状后进行第二次检测,他在证实确诊后送入双溪毛糯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