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截至29日中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添13宗,累积8956宗,同时无新增死亡案例及感染群。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5宗新增确诊病例是本土感染,其中3名患者是大马人,他们分别来自柔佛的职场检测(结束船上工作)、砂拉越圣淘沙感染群,以及亚庇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出现症状检测。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其余2名患者是外籍人士,则分别来自砂拉越曼旺感染群,及在玻璃市的非法入境者在被转移至加央移民局扣留营之前检测被发现。

他在分析8宗境外输入病例时说,大马及外籍患者各占4人,他们分别从英国(2名大马人)、印度(2名外籍人士)、菲律宾(1名大马人)、巴基斯坦(1名大马人)、冈比亚(1名外籍人士)及乌克兰(1名外籍人士)入境。

Advertisement

“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220宗,他们已被隔离及接受治疗,其中2人正在加护病房,1人需要呼吸仪器辅助。”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今天有5名患者治愈出院,累积治愈人数8612人,康复率达96.2%。

他也说,今日无新增死亡案例,因此,累积死亡案例维持124宗,占病例总数1.38%。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