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40名滞留在印度的伊斯兰传教士(Tabligh)今日返回我国,他们将在隔离中心隔离。

他表示,这批到印度参加宣教集会的传教士,原订本月17日回国,但不成功。他们被安排今日乘搭印度快运航空(Air India Express)回国。

Advertisement

他在文告说,考虑到感染风险,这40人将在万宜司法与法律训练学院(ILKAP )隔离14天。

依斯迈沙比里提到,昨日有389名大马人通过吉隆坡国际机场及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抵达我国,所有人被勒令在家隔离。

Advertisement

他说,从6月10日至7月21日,卫生部已在机场筛查2万2869人,其中78人确诊感染被送院治疗,其余在家强制隔离。

Advertisement

此外,依斯迈沙比里指出,警方昨日逮捕75名违反行动限制令(MCO)人士,当中3人遭延长扣留及72人被开罚票。

他说,警方昨日针对遵守在家强制隔离标准作业程序(SOP)展开1453项监督,同时检查6万1246间商业场所是否遵守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的SOP。

Advertisement

他也汇报,从5月1日至7月21日,在堡垒行动中共扣留1944名非法移民、560名舵手及121名走私客,同时扣押73艘船及201辆用于入侵我国边界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