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陆路交通局(JPJ)总监拿督斯里沙哈鲁丁披露,从2010年起这十年来有多达270万张触犯各种交通条例,罚款总值约8亿令吉的罚单遭违规车主拖欠。

“这些被开罚单的违反交通条例行为包括超速驾驶、开车时使用手机以及没有持有合法驾照。”他是于周一接受马新社的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陆路交通局将采取行动对付不愿缴还拖欠罚款的车主,当中包括更新驾照时将这些违规车主列入黑名单。”

除此之外,沙哈鲁丁也透露当局正在整合所有国内主要大道,将最高车速设定为每小时110公里。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最高车速将在所有主要大道实行,不过位于霹雳州怡保的南北大道美诺拉隧道则排除在外,因为这条隧道的时速会设在每小时70公里,以便降低该区的车祸率。

Advertisement

全国增添49部AWAS摄像机

另外除了AES之外,国内的所有主要大道都会增加49部新的自动执法系统(AWAS)摄像机,其中22部将会设在南北大道(PLUS),而美诺拉隧道附近区域则会有4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