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前部长丹斯里拉菲达认为,我国政治人物为了争权夺利而跳槽,以致我国陷入政治动荡,就好像在玩“听音乐抢椅子(Musical Chair)”游戏,她为此感到难过。

她认为,领导能力是跨越种族、宗教、年龄、性别等背景,而且领导人不该与职位挂钩,不一定要成为首相或当权才能为民服务。

Advertisement

拉菲达昨晚上行动党“大马应得的领袖”线上清谈节目时说,她对国盟政府委任政治人物在官联公司担任要职一事,感到失望。

“官联公司不是政治人物的摇钱树。他们不应该轻易交给朋党,任他们做想要的事。”

Advertisement

她还说,当看到政府为了安置政治人物,而剔除官联公司里表现卓越的领导人,她很惊讶。

Advertisement

“我认为,这是背叛国家。我们应该要尽力挖掘到最好的人才。所以我才用‘领导能力’,而不是‘领袖’这词汇。”

据悉,国盟现有的113名国会议员当中,有82.3%的国会议员拥有官职,如内阁部长、副部长、受委官联公司董事、及特别外交官。

Advertisement

国盟目前仅剩下20名“普通”国会议员,而其中13人来自巫统。

另外,她说,希盟竞选宣言太冗长,且令人难以消化,是希盟的最大败笔。

她追溯国阵时代,国阵不曾有过大型的宣言,只是纳入主要事项,并在限期内修复和改善。

“但你们(希盟)把它(竞选宣言)当作不能修改的《圣经》、宝典,这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