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在国阵总秘书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声明国阵在来届大选将上阵所有传统议席后,土团党最高理事旺莫哈末沙里尔(Wan Mohd Shahrir)嘲讽说,马来人只能支持单一马来政党的年代早已过去。

旺莫哈末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说,他认为国盟成员党之间的谈判认知,应该是任何属于该党的席位都应该保留给该政党,即使有关议席是通过议员跳槽而获得的。

Advertisement

也是土团党彭亨州主席的他强调,国盟成员党之间的议席分配谈判还未有最终定案,而土团党坚持达致上述谈判认知后,才进行进一步的谈判。

“马来人只支持单一马来政党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需要有制衡。”

Advertisement

“最成功一方,是那些能够因时制宜的人,不是凭强势、规模大、强大及人多的一方。”

Advertisement

旺莫哈末警告说,如果巫统有意捍卫所有传统议席,将会引起巫统、国盟和希盟之间的三角斗争。

“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巫统将会孤立无援。”

Advertisement

乡村部长阿都拉迪夫早前指巫统“滞销”(Tak Laku),较后安努亚慕沙在推特发推文表示,国阵有意捍卫所有传统议席,无论是在第14届大选或之后补选中所赢得的议席。

阿都拉迪夫是丰盛港5届国会议员,他在2018年509大选时以巫统旗帜上阵,并成功守土。不过,国阵政府倒台后,他于2019年2月退出巫统,后来加入土团党。

在“巫统滞销论”引起巫统领袖,包括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强烈反弹后,阿都拉迪夫已公开道歉,并指言论遭到误解。

除了安努亚,阿末扎希也推特贴文称,巫统要上阵阿都拉迪夫的丰盛港国会议席。

“无论是道歉或是误会,丰盛港议席还是属于巫统的。”

另外,国阵顾问拿督斯里纳吉也表示,巫统要夺回丰盛港国会议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