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呼吁政府,将贷款延期还款计划(loan moratorium),再延长6个月,直至经济出现好转为止。

林冠英也是前财政部长,他昨晚在面子书撰文时说,我国失业率从1月的3.2%,急剧攀升至4月的5.0%,创下近数十年来最高水平。

Advertisement

“随着会有更多公司陆续裁员,预料失业率在接下来几个月还会继续上升。

Advertisement

“在经济条件日益恶化下,许多大马人和本地企业还没做好准备,应付将在9月30日结束的‘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后的日子。

Advertisement

“我希望政府可以延长贷款延期还款计划,直至经济出现好转为止。”

他说,延长此计划将使大马人能够更好的规划其财务状况,减轻负担。

Advertisement

“将大马人民或本地企业推向破产边缘并无好处,反而只会导致经济衰退超出预期范围。”

他说,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指,为期6个月的贷款延期还款计划,将涉及约1000亿令吉款额。

“根据财政部长的报告,截至今年6月19日,获延期还款的款额为475亿令吉。我相信政府在这一措施上,还可以做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