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日讯)砂州人民党主席丹斯里詹姆士指出,国盟已同意由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带领该联盟,迎战第15届全国大选。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这是12个政党领袖于昨日会面时,所达成的共识。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这意味着若国盟赢得大选,慕尤丁将继续担任首相。

“一旦举行第15届大选,对国盟而言,这项共识是好预兆,不像希盟仍在争执若胜选,应该由前首相敦马哈迪、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还是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任相。”

Advertisement

他说,只要能在该事项达成协议,慕尤丁和其他国盟领袖有信心能获胜。

Advertisement

另外,詹姆士也认为,国盟必须尽快解决议席分配的问题。

“若在战斗前,国盟政党还不能克服其旧有和各自的分歧,那他们不仅可能会在内部斗争败阵,也会在输掉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

他透露,目前国盟统一的目标就是拒绝行动党。

“在这方面,马华需要增强自己的力量,以便能为华裔社群斗争。”

他也说,砂州政党联盟(GPS)主席阿邦佐哈里已表明,该联盟将支持慕尤丁任相,并全力支持由后者领导竞选。

“慕尤丁和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也同意,他们的政党不会参与砂州选举。”

“这决定清楚表达,国盟让砂州政党联盟在州选全力对抗反对党,且也尊重并承诺帮助联盟赢得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