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巴鲁1日讯)希盟首相人选陷入僵局,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莫哈末阿玛劝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离开“没有前途”的希盟,改为支持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据《当今大马》报导,莫哈末阿玛也是吉兰丹副州务大臣。他今天在大臣官邸出席行政会议后表示,希盟再无光明前程,甚至不愿意一致提名安华为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我再度强调,希盟已经没有未来,连首相人选课题都解决不了,导致出现两三个名字,更别说要组政府了。”

“既然希盟不再接受他,我希望安华听我一句劝,离开希盟,在精神上支持慕尤丁。”

Advertisement

“如果安华继续与希盟同在,又想当首相,那么他就只剩下梦想而已。”

Advertisement

莫哈末阿玛表示,当前首相敦马哈迪推荐沙巴首长兼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为首相人选,就足以说明他不能接受安华,而希盟也不再需要安华。

他说,政治不稳定将会迫使国盟政府解散国会。

Advertisement

“如果他(安华)能听我劝,就离开希盟支持慕尤丁,这样可以终止政治斗争,显示他是一名为民着想的政治家。我希望他听进去我的劝告。”

马哈迪在6月27日表示,反对党领袖在一场非正式的会议上,决定了“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

“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是指,推举沙菲益为首相人选,安华和土团党原任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副首相人选。

不过,安华当时并未出席这场非正式会议。

行动党和诚信党后来发表联合文告,称此事还需带上各自的党重要领导会议讨论,并带上希盟主席理事会共同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