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日讯)教育部宣布3种复课模式,即一个上课时段模式、两个上课时段模式及轮流上课模式。

教育部高级部长莫哈末拉兹说,如果在确保社交距离下,学校仍拥有足够空间可容纳所有学生,这些学校将以一个上课时段的方式复课。

Advertisement

他今天召开记者会时说,如果是原本分上下午班上课的学校,或者是需要分两个时段以保持社交距离的学校,将在两个上课时段的方式下复课。

他指出,如果分上下午班也无法容纳学生,有关学校将轮流上课,这些学校大部分是位于人口稠密区的学校。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拉兹说,教育部最迟将在学校复课前一个星期,公布各校上课模式。

Advertisement

针对轮流上课模式,他指出,中五和中六学生必须每天到校上课,中一至中四学生则轮流上课。

不过,他说,如果有关学校有足够空间,中四学生将每天到校上课;换言之,在这个情况下,明年面对大马教育文凭考试的学生将优先回校上课。

Advertisement

至于轮流上课的小学,他指出,一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可以轮流上课。

莫哈末拉兹说,轮流上课模式是采用到校上课或居家上课的混合上课方式,如果学生当天并非到校上课日,则需居家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