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单位数报2宗,累计8639宗,以及连续16天无人病故。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这2宗新增确诊病例患者皆是大马人,其中一宗是境外输入,患者是从埃及回国;另外一宗是本土感染,患者是在沙巴古打毛律医院转介前检测所发现。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发文告说,今天有20名患者治愈出院,累计治愈人数8354人,康复率达96.7%。

他指出,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为164宗,他们正在接受隔离治疗,其中4人正在加护病房,一人需要呼吸仪器辅助。

Advertisement

“国内的新冠病毒死亡案例维持121宗,占病例总数1.4%。”

Advertisement

诺希山说,复苏式行动限制令(RMCO)自6月10日实施至今日,确诊病例累计303宗,每日仅报单位数或双位数。

他指出,大部分经济领域也已开放及全面投入运作,惟社区内的疫情仍在控制之中,这证明国家的确已开始“复原”,此复原是平衡性命及人民的生计。

Advertisement

随着有更多次领域将从7月1日起开放,诺希山再次提醒人民配合政府共同阻断国内的新冠病毒传播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