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即日起,所有刚回国的大马人,必须支付30令吉至150令吉的新冠病毒检测费;而非大马公民则需缴更高的费用,但胥视检测类型。

政府于本月26日发布的新规定声明,这项名为“2020年防范及控制传染病条例(2019新冠病毒费用)”的措施今日生效。

Advertisement

由卫生部长拿督斯里阿德汉峇峇于本月26日制定的条例阐明,任何入境大马的国民或外国人,必须支付特定费用(胥视新冠病毒的检测类型),才能前往移民局出入境检查。

据悉,大马人需支付30令吉的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Antibody Rapid Test Kit,ARTK),60令吉是抗原试剂盒(antigen rapid test kits);外国人则支付60令吉(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120令吉(抗原试剂盒)、250令吉(聚合酶链式反应(polymerase chain reaction)。

Advertisement

条例阐明,任何入境大马的公民或外国人,可能会被要求到政府医院、政府诊所、医疗中心、或任何卫生总监指定的地点,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条例也阐明,卫生部长有全权或部分权力,为特定情况豁免检测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