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雇主联合会(MEF)执行董事拿督山苏丁指出,若把大城市的生活工资(living wage)订在每月2700令吉,但产量和技术还跟不上,不排除很多企业将破产或倒闭。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山苏丁指出,薪金涨幅必须与员工的生产力和专业水平相等。

Advertisement

“若你想提高产量,雇主必须使用更好的科技和自动化,而这些都是巨额开销。

“现在要这么做很难,政府必须提供特定奖掖。”

Advertisement

山苏丁是针对大马职工总会(MTUC)提议给大城市的员工每月2700令吉薪金,以鼓励大马人接手外劳常做的工作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他说,本地员工的态度依然不及其他先进国,如瑞士和澳洲。

“遗憾的是,本地员工的态度难以捉摸。例如,若他们在吉隆坡批发市场工作,他们工作2至3小时或2至3天后,就不干了。

Advertisement

“这显示他们没恒心,也导致他们没技能。

他说,MTUC的建议是,从政府所规定的最低薪金里,调涨60%。

“我相信MTUC所指的是基本薪金。而外劳的基本薪金是每月1200令吉。

“若我们调高薪金,意思是要调涨60%。我很肯定没有雇主能在这么短时间内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