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9日讯)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今日表示,他对被推荐为反对党首相人选感到荣幸,称会慎重考虑有关建议,并会在下月国会复会前做决定。

沙菲益也是沙巴民兴党主席和仙本那国会议员。他表示,他需要时间咨询党内同僚。

Advertisement

“我必须认真考虑这项建议。 我尚未与我的同僚,包括民兴党署理主席(拿督达勒雷京)磋商。”

他今日在视察兵南邦拿督彼得摩尊丁国中的情况后,对媒体如是表示。

Advertisement

前首相敦马哈迪上周六表示,反对党领袖在一场非正式会议上,决定了“沙安慕”正副首相组合,即推举沙菲益为首相人选,而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和土团党原任署理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分别为第一和第二副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沙菲益说,此次获得马哈迪推荐他为首相人选,为此他感到感激。

他声称,自己从未预料到会有这样的建议,因此需要一些时间考虑,何况他还需要处理沙巴州内的一些事务。

Advertisement

“这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我不得不认真考虑。 给我一些时间,不会太久,但有许多需要考虑的地方。”

沙菲还表示,他尚未收到沙巴公正党和行动党,对这项建议的反馈。

他说,他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够获得所有国会议员的支持,但指马哈迪提名他为希盟+首相人选,一定有原因。

“也许在这段政治动荡时期,他(马哈迪)正试图团结所有人。”

“但我必须审视所有层面,因为这个(首相)职位需要我考虑整个国家。我也必须考虑谁会是下一任沙巴首席部长。”

“我不能只是说‘沙巴,拜拜’。我不是那种会留下乱局的人。”

沙菲益表示,他与马哈迪之间相互信任,因为马哈迪协助沙巴解决了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MA63)21项课题当中的17项。此外,希盟执政时期,也委任了3名民兴党国会议员进入内阁。

他也说,无需纠结马哈迪过去的行为,更指许多人不懂得感谢马哈迪所做的许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