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19日讯)就在公正党坚持希盟首相人选必须是该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之际,其盟友行动党和诚信党却“唱反调”,呼吁公正党支持敦马哈迪再次任相。

行动党和诚信党发表联合文告表示,若安华无法在国会中获得多数支持,就应该重回“希盟共识”,即支持马哈迪担任第9任首相。

Advertisement

他们说,在安华于5月30日亲自主持的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上,他们已讨论并同意,希盟的第二个选项就是让马哈迪成为首相人选。

他们也说,该会议已议决,若安华无法获得多数支持,助希盟夺回政权,那就提名马哈迪成为首相,而安华则担任副首相。

Advertisement

希盟的第一个选项是提名安华任相,若无法掌握足够的支持,就选择第二个选项。

Advertisement

“经过了所有的努力,我们发现第一个选项仅获得最多96名国会议员的支持,其中有91名是希盟议员以及5名马哈迪派系的领袖。”

“有鉴于没足够的支持,希望公正党能接受上述的议决,即由马哈迪配安华的方案。”

Advertisement

这项文告是由行动党组织秘书陆兆福和诚信党通讯主任卡立沙末联合发出。

公正党今日议决不支持‘提名马哈迪为首相’的建议,并坚持希盟共识,即提名安华为首相人选。

公正党表示决心继续巩固希盟,并集合同道中人的力量,以在近期内还政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