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5日讯)截至今午12时,国内2019新型冠状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添41宗,累计8494宗,无新增死亡案例。

卫生总监拿督诺希山说,在这41宗新病例当中,3宗是境外输入,在其余38宗本土感染病例当中,有32宗涉及外籍人士,其余6宗则是大马人。

Advertisement

在涉及外籍人士的32宗本土感染病例当中,诺希山说,其中一宗是来自雇主在工作场所进行的筛查,那是一家管理清洁工人的公司,其余31宗来自森州。

他指出,当中14宗是在波德申大马移民学院发现,病患是从武吉加里尔移民局扣留应转移至该处的被扣留者;15宗是来自不叻士感染群,以及2宗是来自清洁公司感染群。

Advertisement

提到6宗涉及大马人的本土感染病例,诺希山说,雪州有2宗,其中一宗是来自老人院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患者,此病例在丹绒加弄中央医院被发现,另一宗的患者则曾与第8294号病例患者有密切接触。

Advertisement

他说,马六甲出现2宗,其中1名患者曾与第7817号病例患者有密切接触,其余一宗则是从宗教学校筛查中发现。

他指出,至于在森州出现的一宗确诊病例是从宗教学校筛查中发现,在沙巴的一宗确诊病例患者则曾与第119名死者(第8403号病例)有密切接触。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过去24小时有54名病患治愈出院,累计出院人数为7400名,占总病例的87.1%。

他提到,目前具传染性的活跃病例有973宗,有4名病患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惟无人需要依靠呼吸辅助器。

他说,国内新冠病毒死亡案例维持121宗,占病例总数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