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沙巴前首席部长丹斯里慕沙阿曼代表律师阿米尔韩查(Amer Hamzah Arshad)表示,慕沙阿曼被控46项贪污和洗黑钱控罪,实则是一种政治迫害,因为我国反贪会和香港廉政公署,早在2011年决定不提控前者。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代表律师团在今年2月12日向吉隆坡高庭提出申请,要求撤销针对慕沙阿曼的控罪,因为本地和外国的反贪单位已洗脱了慕沙阿曼的罪名。

Advertisement

他说,申请书也附上了慕沙阿曼的支持誓章、前总检察长丹斯里阿都干尼的宣誓书和重要文件,如由香港廉政公署提供的文件等。

“在之前进行了全面调查后,反贪会发现案件不含贪污元素,而涉及的资金属于政治献金。反贪会前副主席拿督斯里慕斯达法阿里也证实了此事,并于2011年9月发函告知香港廉政公署。”

Advertisement

“香港廉政公署之后在2011年12月22日回函,告知调查已结束,且不会对我的当事人采取进一步行动。”

Advertisement

“香港廉政公署的调查结果清楚显示,我的当事人并没有涉及任何贪污活动。直至今日,当局也没有针对我的当事人展开进一步调查。”

不过,阿米尔说,2018年5月我国迎来首次政权交替后,慕沙阿曼就在同年11月被控。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基于相信此举是恶意提控和政治迫害,辩方就提出了撤销控罪的申请。

“法官在聆听辩方就本案背景和既定法律的陈词后,行使酌情权判处慕沙阿曼无罪释放。”

“有鉴于此,辩方也已撤回要求撤控的申请。”

吉隆坡高庭今日裁定,面对贪污和洗黑钱控罪的慕沙阿曼无罪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