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工程部副部长拿督沙鲁丁(Shahruddin Md Salleh)说,若辞官能巩固现已一分为二的土团党,他已做好辞职的准备。

沙鲁丁也是土团党创党总秘书,他昨晚发表文告时说,他对土团党的爱护之意比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和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更多。

Advertisement

“我想看到土团党强大和扎实。我对土团党的爱远超过我爱马哈迪和慕尤丁。我不希望看到土团党变弱、被边缘化及真心斗争的党员被推到一边。

“若我必须辞职,那就辞职吧,为了巩固土团党,那么我就能全心专注在土团党。

Advertisement

“作为首名总秘书,我认识区部主席、妇女组和青年团。

Advertisement

“(我会)要求基层党员不要继续吵架,因为这只会削弱土团党。有些人闹别扭,想要离开土团党。对他们,我说:‘别这么做!请团结!’”

5月29日,沙鲁丁到土团党总部会见马哈迪。

Advertisement

据悉,当时他要与首相署部长(特别事务)拿督斯里莫哈末利祖安召开特别记者会,但后来取消了。

沙鲁丁在文告里说,当国盟支持慕尤丁当首相,他很高兴,不过国盟不像希盟,因为前者没正式注册为政党联盟。

因此,他说,难以认同“马哈迪与4名土团党国会议员加入反对党”的说法。

“对我而言,国盟只是国会议员之间的非正式联盟,他们都支持慕尤丁任相。

“国盟不是政党联盟,再说,我还没看到国盟党章被带到特别代表大会或最高理事会去研究或深入辩论,而且,土团党同意加入国盟了吗?”

他说,只要能让土团党变强大,他愿意重投希盟怀抱。

“若我必须离开国盟的朋友,并回到希盟,而且保证土团党存活,我愿意这么做。

“现在,请给我一个诚恳的答案。我现在是四加亭(Sri Gading)国会议员,国盟或希盟会让我这个土团党人选在第15届大选上阵四加亭吗?国盟还是希盟?

“还有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土团党在国盟安全一点,还是在希盟安全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