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1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阿兹敏指出,我国与新加坡政府同意近期恢复讨论隆新高铁(HSR)基建项目。

阿兹敏今日发表文告时说,这项讨论将涵盖商业及技术方面的数项建议更改。

Advertisement

他说,双方同意将展延隆新高铁项目的期限,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

“内阁要求我率领马来西亚团队与新加坡政府讨论这个项目。”

Advertisement

此外,新加坡交通部证实,马来西亚将针对高铁项目提出数项修改,以及要求延长7个月,让两国可以讨论有关建议。

Advertisement

该部文告指出,基于两国双边合作精神,新加坡同意将展延高铁项目期限,再延长至12月31日。

“我们希望不久后可以收到大马正式修改高铁项目的建议,让双方能尽快讨论。”

Advertisement

新加坡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在面子书提到,延长期限将让马来西亚有足够时间提呈建议,并让双方评估有关建议的影响。

他说,虽然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两国讨论,但视讯会议可以解决此问题,最重要是双方对这项目有共同愿景及信任。

“不过,高铁是复杂项目,双方必须确信有关修改不会影响此项目的初衷。我依旧乐观认为,高铁会让两国人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