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宣布,6月1日起,分隔两地夫妻可以恢复跨州团聚,同时需要工作及有紧急事故者也获准跨州。

他今日在记者会上指出,之前政府允许分隔两地夫妻跨州团聚,不过开斋节前已禁止跨州,限制令部长级特别会议今日同意取消此禁令,让夫妻可以跨州团聚。

Advertisement

不过,他表示,上述的跨州活动必须获得警方的批准。

“除非有紧急事故,例如死亡或需要医疗等事宜,否则一律不准跨州;跨州工作者如住芙蓉但在布城上班者是获准跨州的。”

Advertisement

另外,依斯迈指出,以警方为首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标准作业程序执行小组目前已进行了7万1830次突击检查,涉及3712个团队和1万9688位警员。

Advertisement

他说,警方也在全国设置了147个路障,检查了24万268辆轿车。

“有114人因违反限制令而遭到逮捕,其中有108人被延扣,6人则获准保释。”

Advertisement

“警方也向471人发出罚单,其中有300张罚单是在警局发出,而一张罚单是与开斋节探访有关。”

“171张罚单是警员在突击检查时当场发出的,而76张罚单则是在路障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