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澄清,土团党并没开除该党主席敦马哈迪和另外4名领袖。

根据土团党发出的信函,指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的马哈迪、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已经不再是土团党党员。

Advertisement

信函阐明,他们是因为在国会坐在反对党区,而不是执政党区,因此丧失党籍。

对此,慕尤丁说,当上述5人于5月18日的国会下议院会议,选择与反对党同坐,就自动丧失党籍。

Advertisement

土团党是执政党国盟的一分子,在5月18日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上,土团党的国会议员与后座国会议员同坐。

Advertisement

慕尤丁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尽管有人一直要求惩罚马哈迪一行人,但他坚持不要在此事上仓促行事。

“马哈迪决定不与我们同在,不遵守最高理事会立下的斗争,我们肯定是很失望的。

Advertisement

“尽管土团党有别的打算,但马哈迪和他的支持者选择与希盟合作。若这是马哈迪的决定,我祝福他们。”

他说,不论违反党章的人是谁或对方何等地位的人,他都必须在推崇党章时保持公正。

他呼吁全体土团党党员团结,并巩固国盟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