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30日讯)社交媒体上今日流传一张据说是在发生“喜来登行动”当日,前首相敦马哈迪与多名马来政党党魁见面的贴文和照片,称前者曾希望马来政治领袖大团结,立即引来敦马新闻秘书艾当还原当时的情况。

从相关照片可见,马哈迪是与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砂拉越政党阵线(GPS)主席拿督斯里阿邦佐哈里、党鞭拿督斯里法迪拉、沙巴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阿达、公正党前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以及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坐在客厅上,似乎是在商讨某些事宜。

Advertisement

艾当(Adam Mukhriz Mohd Muhayeddin)在面子书上说明,该些政党领袖是在土团党最高理事进行会议后,才聚首在一起,而当时最高理事会议已议决给予马哈迪一周时间,来决定政党的方向。

“就是这时候,阿末扎希向敦呈上了一些文件,似乎是要证明他没有犯下贪污罪。”

Advertisement

“但敦回应说:‘你为什么要向我展示这些文件?应提呈至法庭,让法庭决定’。”

Advertisement

艾当还暗指,阿末扎希貌似是告诉马哈迪,若想得到他的支持,就设法撤销其控状。

艾当说,马哈迪也告诉该些领袖,没有必要觐见国家元首,以及他不想参与当晚在喜来登举办的会议。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即便如此,该些领袖最终还是前往王宫,而之后马哈迪就被传召,以便给予解释。

“第二天,敦马就辞职了。”

此前,有传闻指,上述马来领袖在2月23日聚集在马哈迪住家,而后者要求所有领袖必须团结一致。

传闻还说,当时,有131名国会议员支持马哈迪,而后者从未提及不愿与巫统一起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