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9日讯)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昨天网传的有条件行动限制令延长消息是假新闻。

社交媒体流传一份印有“大马皇家警察官方事务”盖章的文件,其主要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理事会在5月27日的会议上,就限制令所提出的最新建议,其中包括延长条限令和各项新的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在例常记者会上强调,上述消息是假新闻,当局会再研究是否延长限制令。

他指出,如果民众要获悉限制令期间的完整SOP,可浏览国安会网站,该网站列出各项的SOP,包括获准营运的领域。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们也会研究是否再度允许夫妻跨州见面,但他表示,政府之前允许这么做时,也没有接到太多申请。

Advertisement

询及被公立大学录取需要进行面试的学生,是否允许跨州?他说,政府不允许跨州,而之前也有关于是否可跨州见工的问题,他所给予的答案是可进行线上面试。

“学生的情况也一样,可在线上进行面试,实际上,已经(有大学)开始这么做。”

Advertisement

他说,如果没有网络设备,一些大学允许学生先使用手机录制视频,过后再提交。

他指出,在现今时代,不一定要通过面对面的方式进行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