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打灵再也29日讯)土著团结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周五喊冤,否认自己分裂党,反指是敦马哈迪指示他想办法退出希盟,并削弱民众对行动党的信心。

韩查今天在土团党总部召开记者会时,针对有传言称他企图要从土团党踢走马哈迪及其支持者,以分裂该党的指控,做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

这名前巫统党员宣称,马哈迪曾在住家召开会议,向土团党领袖包括自己的儿子慕克里兹、党主席慕尤丁和霹雳大臣阿末法依扎,提出让该党退出希盟的要求。

“敦马哈迪不但要我巩固土团党,还要我削弱民众对行动党的信心。”

Advertisement

“我们一起完成这件事,直到敦自己宣布辞职。”

Advertisement

韩查表示,马哈迪辞职的决定震惊了土团党上下,包括他和慕尤丁,还指敦马自作主张,根本没跟他们讨论过此事。

韩查也否认今年2月底爆发的喜来登政变是由慕尤丁策划,还称他是神选择的领袖,要求所有土团党成员给予支持。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