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的律师哈聂夫说,土团党因马哈迪一行5人于5月18日的国会下议院会议,与反对党同坐,而开除马哈迪一行人的举动无效。

哈聂夫今日发表文告时说,援引党章第10.2.2条文和第10.2.3条文来开除党籍也是毫无理据,并指这5名领袖依然是土团党党员。

Advertisement

根据土团党发出的信函,指浮罗交怡国会议员的马哈迪、尤仑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慕克里兹、新邦令金国会议员马智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以及古邦巴素国会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已经不再是土团党党员。

信函阐明,他们是因为在国会坐在反对党区,而不是执政党区,因此丧失党籍。

Advertisement

他说,土团党执行秘书苏海米已因发出开除马哈迪等人的信函,而抵触了党规。

Advertisement

他也质疑苏海米的合法地位,因为土团党党章里,没有执行秘书的党职。

“作为党的执行秘书,他没决定权或擅自执行与党章有关的事宜。”

Advertisement

苏海米在本月28日,发出5封信函表明开除党内5名国会议员。

对此,哈聂夫说,苏海米也没透露是谁指使他发出5封开除党籍的通知信,也没说此人是否有权这么指示他。

“不能像苏海米这样,自动援引党章第10.2.2条文和第10.2.3条文。

“因此,我们在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一切都会按照马哈迪和其他4名领袖的意思去处理。”